傲娇的小白兔

无人知晓

大结局全解析

大结局全解析

比之前的《我看到的大结局》稍微有点改动,有点长,喜欢的人可以再看一看。

卧槽这结局就是一坨屎!
相信90%以上的人看完生肉的感觉,包括我。
但是今天早上看过熟肉之后,发现结局其实是她俩的HE,虽然在莫名其妙的BG之下被隐藏的有点深。
不夜城本来是24集的,但因为收视问题生生被砍掉四集,导致最后结局代表心态转变太快太多,不得不说,确实有些突兀,不过这也不能怪编剧,要怪只能怪泡菜大妈们太不懂欣赏!!!

但是,代表最终停了下来,也不是只有在20集最后才体现的。

纵观全剧,全部是围绕着代表登顶之路在走,总结全剧,代表一共有三次动摇和第四次的停止。

第一次动摇:是13集,代表和兔子被囚禁,代表被兔子的柔情和执着打动,刚开始动摇了,但就被老人家用代表阿爸去世了来威胁代表的冲击给扼杀。
16集结尾,兔子下定决心即使是地狱我也要陪你的态度,代表那时候的心疼不忍和舍不得,就已经开始为后面结局代表是为了兔子而停止做铺垫。
在17集兔子被绑架(虽然是兔子自导自演)代表带calling company资料去的时候,这就是代表结局会停止的绝对前兆,要知道calling company的资料对代表来说是真的很重要的,代表有这份资料在手中,就可以控制老人家,掌控了老人家,代表登顶就是时间迟早的问题,但是代表为了兔子,还是把资料交出去了。
把资料交出去了,就相当于代表放弃了老人家和姜代表。因为你们知道我们代表的性格,必须要掌控他们在自己的操作下做事,而不是相互利用和合作的关系。
有人肯定会说,代表不去兔子会有危险,所以代表才会去的。我承认,代表不去兔子或许可能会有危险,但也是一半一半,兔子有可能也没有危险,毕竟南君不知道兔子对代表的重要性,反观来想,如果代表不去,对南君来说,就意味着兔子对代表根本不重要,兔子是在调查calling company的资料没错,但是最多就是警告,不会真的把兔子怎么样。但是站在代表的角度,她不敢让兔子受到一点点伤害,她怕南君真的狗急跳墙伤害兔子,所以她还是带着资料去了。
这里体现:兔子的安全高于一切。

17集真的值得多看几遍,就如之前我看到的分析:说代表明明是带了资料去,但是开头代表却说没有带,南君说你不带资料就囚禁你,代表最后在兔子认错之后才承认是带了资料,这么做只是为了蒙蔽南君,让南君以为代表是为了她自己而不是为了兔子才交出资料的。
当然其中,代表也得到了兔子的真心和认错。简直是一箭双雕。
17集的代表一直处于一种担心兔子会做出什么事的极度不安中,有一个细节是,卓说兔子见了孙会长,然后卓又说了理事和金作家知道了代表瞒着他们让他去兔子身边的事,这里的代表并没有听到,而是一直在思考兔子为什么只见孙会长不见南君的事,这里卓也很惊讶,于是最后又提醒了代表一遍。17集真的有很多细节,代表还是怕兔子做出什么傻事。
所以17集结尾,就已经很明确的告诉我们一个真理:现在对代表来说,比起登顶,兔子更加重要。(其实这里,傻兔子完全可以用以死相逼,一哭二闹三上吊,代表肯定会停下来,哈哈,脑洞脑洞)

大结局:有第二次和第三次动摇,第四次的停止。
如果不是被砍了四集,代表动摇几乎全部集中在最后一集,真的不太科学。

第二次动摇:在前面金作家和赵理事各自都受到了攻击的基础上,兔子从日本回来,三个人见面,代表对兔子说:煎鱼说会让她失去一切,回头是岸,问兔子觉得怎么样,要不要试试看。(代表想放弃了,开始有点厌倦了)
兔子这里很高兴,问:真的吗,你是真心的吗?
代表说:因为是煎鱼,所以行不通了。(就算我要停下来,也应该为了兔子,而不是为了煎鱼,所以暂时还不能妥协)

再看第三次动摇:兔子回到S画廊,对代表的一番话。
“即使赵理事倒下,金作家无依无靠,你也不会停止,你也会继续走下去,孤独的站在最高处,我觉得那个模样很帅气,也很悲伤。”
这里兔子眼中含泪,眼里都是心疼(表白兔子演技),兔子心疼代表的孤独,现在的兔子不会阻止代表登顶,她只是心疼代表的孤独,而代表也读懂她的心疼,她也不忍心兔子的心疼。
兔子离开之后,代表一直坐着那里,眼睛有点红,想了好久,心里第三次动摇了。

1、煎鱼被兔子劝说之后,中止了新都市项目建设。
2、孙奇泰犯的非法贷款的罪,他自己承担了,并没有诬陷给代表说是代表指示的。

以上两点,直接或间接,都是兔子的功劳,加上之前感觉有点厌倦了的代表,这里稍微又被刷新了一下三观,在代表会停下来的基础上又加了一大把力,所以真正让代表停下来的人从来都是兔子,和煎鱼没有半毛钱关系。

第四次:停止。
代表找到煎鱼,问兔子到底给他说了什么。
煎鱼:因为太理所当然,我一直忘记了的事情,我有多喜欢你,她让我想起了那一点。(兔子能让煎鱼想起喜欢代表的事,从而很好的说明,兔子也喜欢代表,有多喜欢,看了剧的我们都懂,所以煎鱼这一幕的对话真的只是在衬托兔子对代表的感情。话说这里为什么煎鱼不说我爱你,而是说我喜欢你,因为说了我爱你,就相当于兔子对代表说我爱你,这样太直白了,就算看剧的人不看前面19集,只看这最后一集都能看出这是百合剧。而且依照编剧拍了大结局有些场景也不敢播出来的怂样,所以肯定是不会说出我爱你这种话,只能说我喜欢你,因为喜欢可以分很多种,可以混淆视听,韩国基督教信仰的人很多,如果是没有公开没有白纸黑字的女女恋,没有直接盖章,泡菜大妈们反应也不会太激烈)
煎鱼:世真还教了我一个简单的秘诀,就是即使没有任何理由和起因,在我说要停止的瞬间,一切就会结束。(这句话含义:能随意控制自己的欲望,想停就停,不会再被束缚,活得自由)
以上,全部可以看作是兔子借煎鱼的口,对代表说话。

煎鱼:不过,其实我一开始就知道,这场战争持续到最后,赢的人还是你,虽然我不想承认。(武真集团违规购买地皮的事,兔子给煎鱼的台阶,而且就算真的两败俱伤,代表还有兔子,煎鱼什么也没有)
代表:你就接受吧,这也是我知道的事实。(当然了,因为我还有兔子,兔子是我的王牌)
煎鱼接了电话,要走的时候,代表问:所以煎鱼你都放下了吗?(煎鱼放下了和代表有关的东西,但是忠于自己的欲望)
煎鱼:说什么呢,你觉得南理事长会坐视不理吗,如果朴五三出事,我会代理会长职位,运气好的话,我还可以坐到会长室。(煎鱼终于承认了自己的欲望,18集代表说他贪心会长的位置,他还不承认,现在终于敢承认了)
代表:野心挺大的,很好。(呵呵,终于敢直面自己的欲望了)
煎鱼:和世真我们三个人见面的时候,你开过的玩笑,我还记得,虽然只是一瞬间,但你也想过要停止,对吧。(这句话对应上面,兔子教给煎鱼的秘诀,只要你想停下来的瞬间,就可以停下来)
煎鱼走了,代表坐在位置上想了很久,最后释然一笑。

代表所有的动摇都是因为兔子,结局代表会为兔子而停止也是理所应当的事,真的并不意外,代表的人设也没有崩!
除了结局拍的有点仓促,还有一些东西未交代清楚之外,大致也没什么好挑剔的。

再来说说大家看完大结局生肉后令人心塞的事。
1:强行洗白煎鱼。
2:代表只和兔子握手了,那冲破屏幕的母女即视感。
3:代表回日本回忆阿爸和煎鱼,把一元扔掉了。

1、讲真,大结局这一集都在强行洗白煎鱼我真心是拒绝的,这一集煎鱼都在以喜欢代表的名义做伤害代表的事,我猜想编剧肯定觉得好歹也是男主,也不能太过黑了,虽然是名义上的男主(但是也要给煎鱼点面子吧,也碍于演员面子,所以最后还是要洗白)
其实大家也应该理解煎鱼的洗白,毕竟是代表的初恋,人设也不能表现得太过伪善(至少表面上不能看出来),不然别人看到,“我们代表居然为了这种人,才走到今天这一步”,那岂不是打脸我们代表,说我们代表以前眼瞎吗!
也有可能编剧是觉得不洗白煎鱼,会给喜欢过煎鱼的代表留下污点,对不起代表这么完美的人设,毕竟代表是编剧的亲闺女和心头肉。

反正最后一集都在强行洗白煎鱼,下面我说最明显的地方。
兔子劝煎鱼停止的时候,煎鱼和兔子说的话列出来。
兔子:我贪婪了自己没有的东西。(代表)
煎鱼你是不想被抢走已经拥有的东西。(武真集团)
兔子:我不是说这种贪婪就是坏的。(不是说我们不能要我们所想要的东西)
兔子:意思是没必要用自己不愿意的方式来解决事情。(要用合理的方法来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类似: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是你却用污蔑代表的方法来保住武真集团)
煎鱼:世真你是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方法吗?(那你找到得到代表的方法了?)
兔子:现在还在寻找中,可我不会放弃的。(现在还没有找到,但是我绝对不会放弃,以后我一定会找到的)

这里很好地证明了“路”这首ost就是兔子的心声。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兔子曾经放弃过代表一次,就是15集开头,兔子想离开韩国,想去国外旅行打工的时候,但是后面煎鱼找到兔子,点醒了兔子,兔子自己也醒悟,如果就这样离开代表,自己肯定会后悔一辈子。
所以,不管后面再怎么艰难,被逼入绝境的兔子都没有放弃代表,就是因为兔子放弃了代表一次,所以这一次,绝对不会放弃,再也不会放手。

下面编剧开始洗白煎鱼。
兔子:我们两个人都喜欢代表,因为喜欢才会怨恨,因为喜欢才会生气,喜欢一个人的心,如果坦诚的话就会很容易。(爱之深,恨之切)
煎鱼:世真你好像变得不一样了。
兔子:是在夸我吧,那我告诉你一件你不知道的事情,武真集团新都市违规地皮购买,那是代表的攻击卡牌。(这种程度的攻击,一旦被爆出来,武真集团肯定名誉尽毁,兔子是在给煎鱼一个台阶下,因为最后煎鱼一定会失败,煎鱼自己也知道和承认,与其骄傲地失败,还不如不那么丢人的停下来,所以煎鱼顺着台阶停下来了。但是编剧为了洗白煎鱼,这里非要给了一段煎鱼在日本时候的回忆,让煎鱼看起来是为了上面兔子说的:煎鱼还喜欢着代表,是为了代表才停下来的。但是我觉得其实质,煎鱼主要还是为了武真集团着想,因为主动中止新都市建设,虽然不能暂时带来利益了,但是风波平静过后还有机会。但如果是被动爆出新都市建设项目中违规购买地皮的事,肯定也会马上被中止项目,进行司法检察等等,还会影响整个武真集团的声誉,这个后果会更加严重!但如果是自己主动中止的话,就占领了一个先机,再加上召开记者会,由自己说出来,虽然也要进行司法检察,但由于是自己主动承认错误并及时做出相应整改措施的原因,肯定能博取到社会好感,至少武真集团的名誉是保住了。就是主动认错的态度,煎鱼自己也承认,主动中止新都市项目对武真集团是好事。)

但是编剧非要给煎鱼加回忆代表的戏,这是编剧强行洗白煎鱼的证据,也是明显的BG线,虽然是煎鱼单方面的,至少能混淆视听。

反正20集一直都在洗白煎鱼,从一开始借喜欢代表的名义攻击S画廊的系统时,就开始洗白了。其实明眼人早就看得出来,煎鱼和代表在很久很久以前,对双方就不存在任何感情了,煎鱼甚至后面有要追我家兔子的趋势,而且,如果煎鱼真的还喜欢代表,18集代表帮助煎鱼让武真集团收购了Korea works之后 ,煎鱼一边说要报答代表,一边又让文室长去调查calling company的资料,只是为了扳倒城北洞的时候能把代表拖下水,煎鱼恨不得把代表送进监狱的心态那都是鬼?煎鱼你怎么不打电话告诉代表,说我还喜欢你,所以我要把你送进监狱!

再看看兔子,从当初的阻止,到即使是地狱我也要陪你,再到最后我会帮助你登顶,只要是你想要的,我都可以给你。
煎鱼和兔子的对比,天壤之别。
19集尾,代表自己不也说了吗,她和煎鱼早就不是恶缘了,这个恶缘早就被磨光了。
但是,编剧非要在20集拼命给煎鱼加戏,硬是加了一个煎鱼还喜欢着代表的名义,所以我才说编剧在20集为了不让男主被遗留骂名,强行洗白,也是费尽心机!


2、代表和兔子做清算和结算的时候,那浓浓的母女即视感,生肉真的看得有点着急。

但是下面先说吃饭这里。
兔子:还没有听到离开的理由。
代表:这不是世真你希望的吗,我停下来。
代表:不要太自豪,不都是因为你(为了你也是为了我)在这里该看的都看完了,也想起来回去之后要做的几件事。
兔子:代表nim
代表:能爬到顶端却能停止,那才叫真正的权利。
受兔子影响,这里的代表终于自己看明白了,之前的代表都是被登顶的欲望驱使着前进,一分一秒也不想停下来,因为停下来的瞬间就会死。但是现在的代表终于可以掌控自己的欲望了,即使停下来也不会死,这才是真正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一个只会被欲望驱使的怪物。

其实不夜城这部剧的主题中心思想真的很明确,就是代表和兔子两个人相互影响,相互成长。
兔子不再阻止代表,理解和心疼代表,她愿意帮助代表登顶。代表也懂兔子的心疼,所以她放弃了登顶,愿意为兔子停下来。

吃饭这里继续。
兔子:不要走(你走了我怎么办)
兔子:重新开始的话也在这里重新开始吧(留在我身边,我不能见不到你,我们一起重新开始吧)
代表:世真呐(代表无奈,不要任性)
兔子:你不是说一开始看中的东西就不会放弃的吗?
(明明是你先看中了我,现在你却要丢下我)
兔子:哪有这样离开的(卡几嘛,不要走,不要丢下我)
代表:没有放弃,也没有抛弃(我是不会放弃你和抛弃你的)
代表:世真你是我的镜子(镜子的含义:你中有我,我中亦有你,其实我一直在你身边)
代表:世真呐(乖,听话)
兔子:我不会跟着代表走的(好吧,你走吧,反正日本也不远,我不会跟你走,我要留在韩国,我要靠自己,不再依靠你)
代表:知道(这很好)
兔子:在这里靠自己爬上去(我要靠自己的努力在韩国取得一片天下,在那一天,我要站在你的身边,你等我)
代表:当然,教你就是为了这么做(我会等你的,等你有足够的能力来站在我的身边)
代表:最后需要你的帮忙(帮助我结束韩国的一切)
这里真的甜,你们可以看作全程兔子对代表撒娇,代表那两声“世真呐”叫的好苏好宠溺。

这里说一下,之前我说代表把S画廊留给了兔子,我猜很多人都是这样想的,但是后面仔细想想,猜测代表应该没有把S画廊留给兔子,只是让兔子帮自己做结算。

因为兔子说过,她想要靠自己的努力爬上去,就像当初代表没有拿父亲的一分钱,独自来到韩国创业。

代表也知道兔子的想法,再加上从她俩去吃饭前卓对兔子说的话:代表说要整理完韩国的一切回日本,代表对兔子说的话:赵理事金作家和卓都回会回日本,所以才想到代表应该是结束S画廊的一切回日本,并没有把S画廊留给兔子。

兔子完全已经成长了,代表相信兔子的能力,相信要不了多久,兔子就可以建造自己的王国,来站在她的身边,完全有能力保护她。

然后是两人一起做清算和结算,代表用阿爸的算盘,兔子用计算器,这一幕和代表和阿爸做清算结算时真的好像,所以才有那冲破屏幕的母女即视感,还有最后一幕握手,晃眼一看真的是诺基亚啊!
表面上是师徒情母女情,但是请仔细看手,兔子的手,不是轻轻地触碰(对比7集结尾两人握手)兔子握住代表的手,将代表的手圈在自己的掌心里,有点颤抖。

要是编剧胆子大一点,在这里加一幕。
兔子:我能抱一下你吗?然后代表对兔子笑了笑,轻轻给兔子一个拥抱。
如果真的有一幕,那我们简直要飞上天了。

代表:我会期待,你即将建设的王国(我等你,等你建造好自己的王国后,等你...来找我)
兔子:不会花太多的时间(你放心,我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我们的缘分还没有结束,而我绝对不会放手!

这里再一次证明“路”这首ost是唱兔子心声的:我不会放弃你,再也不会,我会奔向你,为了你我战胜一切,我会和你一起站在最高处,拥护世上所有的灯光,包括你这束最亮的灯光,你等我!


3、结尾代表回忆煎鱼和阿爸,然后把一元扔了。

回忆阿爸煎鱼这里,这俩人是影响代表走到今天这一步的执念,最后代表把一元硬币扔了,看到生肉的这一幕,我的心都碎了,真的走不出去,昨天一晚上一直没有睡着,想一次哭一次。

我想你们也一样,看到这一幕,我们为什么会这么伤心,就是因为她俩是一元CP啊,代表从把硬币给兔子做担保之后,后面所有的关于那枚硬币的回忆杀,代表都是想的兔子,所以在我们心中自然而然地,就觉得那枚硬币在代表心中就是兔子啊!而代表就这样把它扔了,我们怎么可能不心碎!

但是,我们忽略了一点,这枚硬币是代表从阿爸那里继承来的金钱至上的精神,从始至终都是代表的信仰,代表只是把自己的信仰借给了兔子,代表希望兔子也有这种金钱至上的执念,只是在接的过程中期间产生了她们的回忆。

但是这枚硬币,以前还有代表阿爸和煎鱼的回忆,所以这枚硬币包含了太多,这些并不纯粹,包含了太多扭曲的执念,这枚硬币并不是兔子的东西,并不能代表兔子,所以后面代表越发了解兔子的性格,代表就算摸硬币也没有回忆兔子,为什么,因为代表没有把这枚硬币当成兔子,这枚硬币只是她金钱至上的信仰,并不是兔子。

所以结局结尾代表扔掉硬币,只是放下了对过去金钱至上的执念,代表扔掉硬币的时候,回忆的是阿爸和煎鱼,影响代表走到今天这一步的两个人,但是没有回忆兔子,为什么?因为代表后面明白了,那种金钱至上扭曲的执念里并不包含兔子,兔子的本性大家也都很清楚了,和煎鱼和代表阿爸简直天差地别。
而且,如代表所说,她一眼看中的兔子,她是不会放弃和抛弃的,代表已经把兔子规划到自己的未来里,未来是被期待的,是不需要回忆的,代表期待和相信未来的兔子能站在她身边。

回忆过后扔掉的那枚一元硬币,是被代表扔掉的过去,在代表心中被摒弃,以后和代表再也没有任何关系。

所以对现在的代表来说,钱已经不是神了,金钱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等待着兔子成长后有能力站在自己的身边,这才是最重要的和她期待着的。

其实,对兔子来说,她们的合照,才真正是她们两人的回忆,只属于她们两个人的回忆,很纯粹,不掺杂任何东西任何人,所以后面兔子一直都是看着这张照片睹物思人。

同样,对代表来说,能真正完全属于兔子的回忆,不是那枚扔掉的一元硬币,而是兔子送给代表的那条手链,那条手链才是真正只属于她们两个人的回忆,那条手链才能代表兔子,16集兔子在办公桌睡着了,卓给兔子盖毛毯,通过卓的眼睛我们看到了兔子夹在电脑上的两人的合照,而镜头一转,是代表摸着兔子送的手链,代表想兔子的笑容。代表摸的手链想兔子,而不是摸硬币,就完全可以证明是只属于她俩的回忆。所以这两个镜头已经充分体现了合照和手链在对方心里都有着相同的意义,兔子心中:合照=代表+她俩的回忆,代表心中:手链=兔子+她俩的回忆。

在这里恭喜兔子,终于成为了代表心中继登顶、复仇之后,最重要的存在!
也恭喜代表,您老现在不是怪物了,越来越温柔,还学会对兔子开玩笑了,但是估计傲娇的属性肯定还是不会变。

其实觉得结局处理得有一点点不好,如果,在代表扔那枚一元硬币的时候,手腕上能戴着兔子送的那条手链,那就是一个完美的结局了!

话说我在想我们要不要改CP名字呢,哈哈哈,改叫亿元CP?或者地狱CP?

想当初的10集和16集,让我们下了两次假地狱,现在不夜城结束了,再也没有周一周二蹲守直播,也再也没有周二周三看熟肉的激动,我们倒真的算是活在地狱了。

结局虽然有点遗憾,但也算是HE了,大家要相信,她们俩人会被异地恋这种东西挟持?
以韩国到日本的距离,打个飞的随随便便可以搞定的事。
而且你们这样想,19集兔子去了日本就表明兔子以后经常会在日本和韩国两边跑,有一个镜头是在大阪的标志,代表的家就是在大阪,这里是编剧的小心机,依照兔子的厚脸皮和韧性,就算代表傲娇不联系她,但是兔子她能控制住自己不去找代表??
再说,我也不信代表会控制住自己不想兔子,请借鉴11集兔子离开之后代表那整整一集的生无可恋脸,各种旁敲侧击打听兔子的消息。

最后,不夜城主题口哨ost可是只属于她们俩人的,地狱cp专属背景音乐,还有很多的ost也都是为这俩人而专设,《U and I》歌词的含义,因为歌词太直白,还透露了结局,所以是等到结局后再放出来的,意图都这么明显了,再看不出来这俩人会羁绊和纠缠一生,真的不合情理了。

以上!我们真的可以过个好年。
祝大家🐔年大吉!
个人想法,不写出来,我觉得我对不起自己为这俩人流的眼泪。

最后,各位大大求写文,希望看到更多的同人小说啊!
现在相信很多人都是这种状态,空洞要死的心,一脸生无可恋,已经在坑底躺平,不知道要过多久才能走出来了,所以要借着你们的文才能活啊。



评论(6)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