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娇的小白兔

无人知晓

《无题》

又名——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顽固女友。

“要不然,离开吧.”
当燃起的这个念头从心里被传达到大脑时,压抑心酸苦涩,这些情绪一齐涌上来,让李世真在这一个瞬间就红了眼眶。
现在不管自己做什么,都不能让那人停下脚步吧。
遇到徐伊景,李世真现在是后悔得要死,可是,真就这样放任她一个人,自己,终究还是舍不得。

带着无力和挫败感,李世真苦恼地蜷坐在地板上,双手抱起膝盖,背靠着冰冷的墙,紧握住的指尖微微泛白。

李世真没有谈过恋爱,可是她却也或多或少的听过和见过,韩剧里那些动人的爱情,部分也会真的生活中上演,不过,她自然是不信最近热播的如《蓝色大海的传说》里面的人鱼恋和《孤独灿烂的鬼怪》里面的人鬼恋,这些都只是带有玄幻色彩的人造剧本在上演,只是爱情故事,仅此而已。
但是,她和徐伊景之间,又应该用哪一个词语,来命名呢?
这或许,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李世真初见徐伊景,是在一场酒会上,商界知名人物齐聚,而徐伊景作为酒会的主人,从容优雅的掌控着一切的女人。而自己,只能冒充有钱人的女友,冠以这个假名,才使得她能有资格踏进来。

“....这个女人有点不太一样。”
接过徐伊景名片的李世真在心里默默地发出了一句感叹,不过到底还是感激她在拍卖上帮了自己。

被房租逼得无奈下的李世真,从皮包里拿出徐伊景的名片,找到了那个画廊的地址。

替徐伊景完成了偷孙玛丽手机任务的李世真。
收到徐伊景送的初见自己时穿的那条红裙子的李世真。
得知徐伊景明知是陷阱还是让自己去了的李世真。
只为了徐伊景一个道歉的李世真。

拯救了李世真尊严的徐伊景。

就因为徐伊景拯救了你的尊严,你就原谅她之前差点害你丧命的所作所为,李世真,你是真没骨气啊!

当初,为什么要答应让徐伊景利用自己呢?
是为了想获得更好的人生?
是为了不被富人和生活压迫吗?
李世真不可置否,这两点在当时的确是占据了那个决定的主导地位。
可是,再后来,徐伊景如同所言的利用自己时,为什么自己会伤心会难过,当初谈好的条件,不就是各取所需,各得其所吗?
跟着徐伊景,李世真没有再为房租的琐事烦恼过,也没有再被以前压迫过自己的人压迫过,徐伊景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但她开始向自己要求回报的时候,为什么自己会不愿意了呢?
这到底是什么在从中作祟?
李世真不敢承认,因为这实在太贪心了。
李世真回想,当初被深深埋藏在潜意识里的真相,而现在,她终于认清了。

我的心又不是我自己能控制的。
再后来,李世真倒是很坦然地接受了爱情不分性别的这个事实。

只不过,李世真和徐伊景,不管是身份,地位,都相差太多了。
因为一开始,就注定了这是一场不公平的战争。
再加上教科书般的定义,使得先爱上的人更加卑微了。

自己上辈子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吗?不然这一生,上天为什么要这样来折磨她,要让她遇见徐伊景,然后,义无反顾地,爱上她。

其实照理来讲,她和她,本应该是甜蜜的,可是从头到尾,李世真只尝到了苦,苦不堪言,心里真不知是何种滋味。
李世真为自己唏嘘这是一场非常不公平的单恋。

对李世真来说,徐伊景的存在,就仿佛世界上最耀眼的光,李世真有一种直觉,只要她能拥有这一束光,那她就可以拥有世界上所有的光。

然而还没有等到李世真去实现这个美丽的梦,她就怕了,因为,她发现自己追逐的那个人,正在以可怕的速度奔向万丈深渊。

所以李世真,立即伸出双手,几次拼命地想要抓住那道光,可是,那道光却一次次挣开了自己的手,并以更可怕的速度坠入那深不见底的渊谷。

李世真心灰意冷,她顺着光芒的轨迹看到了光芒想要到达的目的地,她看到了,那个世界,肮脏不堪,充斥着黑暗物质的世界,没有任何光芒,那些游走在其间的生物,张开了满口獠牙,正在伺机而动,等待着吞噬这道光芒。

李世真突然意识到,在那个世界,那道光芒纵使再怎么明亮,也只是一道光,再怎么耀眼,也抵不过整个黑暗。
光芒被黑暗吞噬了,最后尸骨无存。
恐惧像尖锐的骷髅手掌一把抓住了李世真的脖颈,无法呼吸,不敢想象。
仿佛可以预见,那一个结局,终究有一天会出现李世真的眼前,把李世真打得形魂俱灭,永世不得超生。

李世真恨,恨自己的懦弱,恨自己还不够强大,恨自己没有能力去保护那个人。

那么,我用最后一种方式来拯救你。

以我血躯,奉为牺牲。
三生七世,永坠阎罗。
只为情故,虽死不悔!

“代表nim.”
“徐伊景.”
“伊景啊...”
李世真闭了眼,在心底默默地念出这个令她魂牵梦绕的名字。
那个人的名字,那个人的脸,关于那个人的一切,早就已经被李世真深深地印刻在心里,纵使时间也不能将其磨灭。

去没有你的地方,我做不到,我舍不得。
你要让我独活,更不可能。
你是最耀眼的光芒,你从不属于黑暗。
就算是你自己决定要朝着深渊而去,我也绝对不允许。
做为人,既然我阻止不了你,那么即使变成怪物,我也要把你拉出来。
伊景啊,你是我生命中的光,你不是怪物。
怪物,这世上,只要一个就够了。
这是李世真下的最后的决心。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