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娇的小白兔

无人知晓

《对立》

《对立》

“请停下来。”李世真闪烁着的目光带有一种别样的坚定,彷佛是她下了一个再也不会被动摇的决心。

“不可能。”徐伊景微微停顿,露出一点微笑,李世真看在眼里,却感觉心脏某个地方,似乎被尖锐的东西刺破了,有点疼。

“在这里能停下来的。”李世真依旧抱着幻想,虽然她很清楚对面的人为了自己的欲望,是不会在乎她的感受,如同当初那般,徐伊景轻易地就说出,让她去偷朴建宇的心。

朴建宇是徐伊景的初恋,她青涩的,却很美好的过往,可就连这曾经比她生命还重要的东西,一旦成为了徐伊景这个女人登顶路上的障碍,她都能眼也不眨的撇弃,是冷血,更无情,更何况是自己呢。

我究竟爱上了一个怎样的人!
李世真的心愈来愈冷,开始逐渐下沉。

“现在才刚刚开始。”徐伊景说着依旧让李世真感受不到任何感情的话,其中这句话中仿佛还带着一丝嘲笑的意味。

李世真突然觉得自己临近崩溃的边缘,她现在站立的地方,旁边就是深渊,而唯一能抓住自己手的人,却远远的站在一边,无动于衷,冷眼旁观的,看着自己坠落。

“你,会失去我。”当李世真讲出这句话的时候,她已然觉得自己被上了枷锁,判了死刑,再没有被救赎的机会了。因为唯一能救自己脱离死亡深渊的那把钥匙,被徐伊景握在手里心,可是李世真却深知道,徐伊景不会给她。

既然如此,那我就把我的心捧到你的面前,求你赐给我一个破碎的结局。

“这是你的选择。”心里猜想会是这样的回答,可当徐伊景不带一丝感情的话被真切地听到耳里,却还是深深扎进李世真的心里,紧紧握住的指尖,止不住的颤抖。

“可我不想抛弃代表你。”李世真的眼红透,眸子里有很多闪烁着的光。

“不要无理取闹,不是你想要的就能全部拥有。”李世真定定地看着徐伊景的眼,还想奢望能从那双浩瀚的星空里面找到可以令自己坚定信念的定西,哪怕就只有一点点的不同,她都能抓住厚着脸皮认错,可是,却什么也没有,坦荡的令人厌恶。

心已经沉到了谷底,李世真知道自己已经输了。

不再看那人,再无留恋的转身,她想要快点逃离,可是就在转身的时候,她还是很不争气地停驻了,她希望那个人能够叫住自己,她希望她们之间还能有挽回的余地,可是,除了沉默还是沉默,空气仿佛都被冻结,李世真最后还是什么也没有得到,心如死灰。
离开吧,如果自己还有,最后一点点尊严。




李世真在转身的时候,没有看到徐伊景已渐渐红了的双眼。

徐伊景看着李世真离开的身影,微微用力咬紧了牙,以此来缓解太阳穴那里一阵阵突兀的痛,她发觉,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摔碎了,那是只属于她的东西。

她心里闪过生平从未有过的慌张,这种情绪,在12年前,看见朴建宇为了自己差点丧命的那种慌张,两者之间,似乎有着相似之处,却又是大相径庭,因为,前者似乎远没有后者来得强烈。

其实,李世真对徐伊景的情绪,懂的人,自然都能看得见,更何况是当事人的她,又怎会不知呢。

只是不知从何时起,徐伊景发觉那人总是越来越难被自己掌控,就像拉在手里的风筝,线明明还在自己手里,却担心着不知何时会挂起大风,把手中脆弱的细线猛地拉断。

这种不知名情绪的产生,似乎让徐伊景很无从适应,她竟不知如何面对。

徐伊景当然很不喜欢这种感觉,她太聪明了,她还不曾失败过,她已经预感到了,如果再放纵下去,她会成为她的绊脚石。

所以,她选择逃避。

每次听到李世真表达对自己的感情时,徐伊景都是换着方式来选择逃避,她无法再像以前一样回应她的担心,因为现在,她对她,再也做不到,用真心来利用。

徐伊景无法回答她,她会陷进去,她不能被她影响,她现在还没有到达顶峰,还没有站在最高点俯瞰一切,所以她不能陷进去。亦或者,她逃避的原因,是她不敢回答她。

所以,徐伊景用自己坚信着的原则,来伤害李世真。虽然伤害李世真的同时也伤了自己,但是,她不在乎。

所以,徐伊景把李世真推向朴建宇。

但当徐伊景来到医院,看见李世真把手搭在朴建宇的肩膀上,她安慰他的那一幕时,徐伊景竟然从心底生起了一股莫名的怒火和愤怒,这种情绪在对面的李世真慢慢伸手揽住朴建宇的肩膀,并对着自己露出挑衅的表情之后,这些拉扯着情绪变得更甚,看向对面还在挑衅的李世真,徐伊景在自己快要压不住这股怒火的时候,转身离开。

而当李世真又来追上自己,询问自己是否是来向朴武一道歉时,徐伊景其实是有点惊讶的,瞬间觉得面前的李世真好陌生,她现在已经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了?明明刚刚是她对自己露出了挑衅的目光,现在却又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是李世真变了吗?抑或是,自己变了?

徐伊景是绝对不会允许存在阻碍自己的变数,那是属于不能被她完全掌控的东西,就是这种不受自己理性控制的感觉,慢慢会让她变得不再是她自己。

料谁也不会想到,连她自己也不曾想到,她徐伊景也会有今天,竟被一个人牵至于此。

当李世真说,你会失去我,在那一个瞬间,徐伊景的心似乎漏了一拍,压抑,恐慌,这些情绪被持续地拉扯着,在她的心尖,这是非常不好的讯息,她快要无法抑制,这种感觉,强烈到她无法忽视,仿佛刺眼的光,晃得徐伊景的头一阵阵眩晕。

“世真啊,最终你还是,成为了我的软肋。”徐伊景说着自己也不得不承认的事实,“如果,你会成为阻挡我的绊脚石,那么,就由我自己亲手把你打入地狱。”心里的决心一旦形成,谁也无法阻挡,可是她眼中莫名的红却早已把徐伊景深深灼伤。




以上是本宝宝之前看完10集过后的感受和准备写同人的(虐向,因为11集wuli傲娇没表白之前,兔兔还不知道徐伊景这么在乎她)。但是我看了11集和12集之后,真心觉得快要跟不上编剧粑粑的脑回路啊,哪来的地狱,代表离开兔兔后感觉生活状态更像地狱啊!
编剧套路太深了,我有一种被玩弄了的感觉,哈哈。
不过,其实可以真的看出11集和12集很甜(至少代表认清了兔兔在她心中的意义和知道了她在兔兔心中的地位,就是爱,不接受反驳)所以我还是等结局完了以后再决定要不要写文。
只希望编剧粑粑不抽风,结局应该都是ok的。
今天官方粑粑又放大招了,简直招架不住,快要生无可恋了,只想看直播,今天晚上9点B站直播见!


评论(3)

热度(42)